首頁 > 交通要聞

2月杭州網約車訂單合規率最高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4-03-26 08:41:53

據網約車監管資訊交互系統統計,截至2月29日,全國共有341家網約車平臺公司取得網約車平臺經營許可,環比增加2家;各地共發放網約車駕駛員證671.3萬本、車輛運輸證282.1萬本,環比分別增長1.5%、0.3%。網約車監管資訊交互系統2月份共收到訂單資訊7.75億單,環比下降14.9%。

在訂單量前10名的平台中,按訂單合規率(指駕駛員和車輛均獲得許可的訂單量佔比)從高到低的分別是如祺出行、攜華出行、及時用車、享道出行、萬順叫車、T3齣行、陽光出行、曹操出行、滴滴出行、花小豬出行。2月訂單合規率增長前3名的依次是曹操出行、如祺出行、花小豬出行;增長最後3名的依次是享道出行(-0.9%)、陽光出行(-1.4%)、攜華出行(-1.5%)。

其中,面向乘客、與網約車平臺公司共同提供服務的平臺(俗稱“聚合平臺”)完成1.87億單,環比下降26%。按訂單合規率由高到低的分別是高德打車、滴滴出行、花小豬出行、攜程用車、美團打車、百度打車、騰訊出行。

在主要中心城市中,訂單合規率排名前三的是杭州、廣州、深圳,杭州、廣州、深圳、廈門、青島、海口、天津、成都、鄭州、濟南、南昌、福州、貴陽、南京、南寧、重慶、寧波、蘭州、西安、合肥等20個城市訂單合規率均在80%以上。2月訂單合規率增長前3名的依次是太原、大連、上海;增長最後3名的依次是瀋陽、寧波、蘭州。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