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交通要聞

郵政快遞業新推選143個服務現代農業金牌項目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4-03-29 08:00:00

據3月28日召開的國家郵政局專題新聞發佈會消息,在原有快遞服務現代農業金牌項目的基礎上,國家郵政局進一步整合資源、優化體系、豐富內涵,2023年推動形成一批郵政快遞業服務現代農業品牌項目,最終確定143個業務量超千萬件的市級項目為“2023年郵政快遞業服務現代農業金牌項目”,17個業務量超200萬件的縣級項目為“2023年郵政快遞業服務現代農業典型縣級項目”。

2023年郵政快遞業服務現代農業品牌項目呈現覆蓋地域廣闊、業務規模較大、服務品種豐富、服務模式更優、服務鏈條延伸、業務流程再造、助力脫貧縣發展七個方面特點。其中,金牌項目共涉及22個省(區、市)91個市(州),共産生快遞業務量34.06億件、業務收入163.76億元,9個項目年業務量超過5000萬件,另有35個項目年業務量超過2000萬件。

去年,國家郵政局加大了對脫貧地區的關注力度,打造17個典型縣級項目,主要涉及9個省(區)14個脫貧縣、5個國家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國家郵政局新聞發言人、市場監管司司長林虎表示,希望通過典型項目的打造,引導郵政快遞企業助力更多脫貧地區的優質農産品“走出去”,幫助當地群眾順利搭上“電商+快遞”的時代列車。

國家郵政局將指導各地郵政管理部門加強典型經驗推廣,讓好的經驗成為普遍做法,讓有效的品牌項目成為廣泛的助農舉措,推動郵政快遞更好成為服務農品出村、産業興旺、鄉村振興的有力載體,促進鄉村産業高品質發展。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