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留言諮詢

請問交通運輸部對於JT/T 378-2022汽車駕駛培訓模擬器行業標準是否有相關指定的檢測機構?什麼機構有資質對模擬器是否滿足JT/T 378-2022汽車駕駛培訓模擬器行業標準進行檢測?

來源:科技司    2023-04-06 10:02:48

您好,汽車駕駛培訓模擬器是開展機動車駕駛員培訓的一種重要教學手段。《汽車駕駛培訓模擬器》(JT/T 378-2022)為推薦性行業標準,檢測機構按照國家認證認可監督管理委員會的相關要求自願申請該標準檢測能力,企業或個人按照需求自願向具有能力的機構申請檢測,根據檢測機構出具的檢測報告來判定送檢樣品是否滿足JT/T 378-2022的要求。

檢測機構的資質、能力、運作管理等職責屬於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交通運輸部沒有指定的檢測機構,有關檢測機構問題可諮詢市場監督管理部門或通過國家認證認可監督管理委員會專門網站查詢。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