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意見徵集

交通運輸部辦公廳關於徵求《道路旅客運輸企業安全管理規範(徵求意見稿)》意見的函[已結束]

來源:運輸服務司    2017-11-09 08:59:00

交辦運函〔2017〕1647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新疆生産建設兵團交通運輸廳(局、委):
  2012年初,交通運輸部、公安部、國家安全生産監管總局聯合發佈了《道路旅客運輸企業安全管理規範(試行)》以下簡稱《規範》)。《規範》發佈實施以來,對於強化企業安全生産主體責任落實,提高企業安全管理水準,促進道路客運作業安全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
  近年來,隨著安全生産的形勢變化和安全管理的實際需要,安全生産相關的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相繼作出調整或發佈實施,對道路客運安全管理提出了更加嚴格的要求,迫切需要修訂完善《規範》。另一方面,當前道路客運作業已經進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攻堅期,安全生産的薄弱環節和突出問題凸顯,需要對《規範》進行針對性調整。
  為適應當前道路客運作業的新特點新需求,進一步調整和完善道路客運企業安全管理,促進道路客運企業轉型升級發展,交通運輸部啟動了《規範》的修訂工作。經過多次專題研究討論,目前已形成《道路旅客運輸企業安全管理規範(徵求意見稿)》,現送你們徵求意見。請於2017年11月27日前書面反饋修改意見。
  聯繫人:交通運輸部運輸服務司  李強
  聯繫方式:010-65292753,傳真:010-65292740,電子郵箱:yssclc@126.com。

附件:
  1.《道路旅客運輸企業安全管理規範(徵求意見稿)》
  2.《道路旅客運輸企業安全管理規範(徵求意見稿)》修訂説明

 

交通運輸部辦公廳
2017年11月9日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