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意見徵集 > 徵集結果

《通用航空經營許可管理規定》徵求意見情況

來源:法制司    2020-08-26 16:12:40

中國民用航空局于2017年啟動了《通用航空經營許可管理規定》(交通運輸部令2016年第31號)(以下簡稱《規定》)修訂工作。2017年5月31日至6月26日期間,就《規定》修正案在中國政府法制資訊網、交通運輸部網站、民航局網站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徵求意見結束後,共計收到反饋意見62條,其中有效意見59條,採納37條,部分採納3條,未採納19條。意見主要集中在通用航空經營許可項目劃分、分類管理等方面。2017年12月1日,中國民用航空局召開了《規定》的規章審查會。2018年1月23日至2018年1月30日再次徵求各地區管理局意見。本次徵求意見結束後,共計收到反饋意見42條,其中有效意見42條,採納11條,部分採納2條,未採納29條。

經研究,對涉及降低通用航空市場準入,加強事中事後監管等意見,予以採納;對涉及通用航空經營項目分類管理等意見,予以部分採納;對於與經營許可不直接相關,涉及運作安全等方面要求的,不宜在規章中規定,故未予採納。感謝社會公眾對我局工作的大力支援。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