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意見徵集 > 徵集結果

關於《道路運輸車輛動態監督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徵求意見結果和採納情況統計

來源:運輸服務司    2021-10-12 16:29:41

我部于2021年7月12日至8月11日期間,就《道路運輸車輛動態監督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在中國政府法制資訊網、部政府網站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徵求意見結束後,共收到反饋意見58條,其中有效意見54條。意見主要集中于4個方面:一是對降低罰款額度有不同意見。二是建議取消標準符合性審查規定後,加強對衛星定位裝置終端品質的監管。三是建議修改“道路運輸管理機構”表述,以適應基層機構改革需要。四是建議加強對動態監控社會化服務機構、第三方監控平臺等的管理。現正在對有關意見進行深入研究。

鋻於《辦法》修訂工作分兩個階段開展。第一階段,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開展清理行政法規和規章中不合理罰款規定工作的通知》(國辦函〔2021〕55號)部署,對罰款額度、標準符合性技術審查等條款進行修改並出臺修正案;第二階段,對《辦法》進行全面修訂。為此,上述54條有效反饋意見中,計劃本次修訂採納12條,下次全面修訂時採納26條,不採納16條。擬採納意見主要涉及加強對衛星定位裝置終端品質監管、強化對動態監控社會化服務機構等內容,擬不採納意見主要涉及降低罰款額度等。

感謝社會公眾對我部工作的大力支援!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