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意見徵集 > 徵集結果

《機動車駕駛員培訓管理規定》公開徵求意見情況統計

來源:運輸服務司    2022-10-27 10:25:49

2021年9月24日至10月24日,我部就《機動車駕駛員培訓管理規定(修訂徵求意見稿)》在中國政府法制資訊網、交通運輸部網站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徵求意見結束後,經梳理匯總,去重合併後,有效反饋意見共計163條,主要集中在建議調整駕培機構等級劃分要求、優化備案辦理材料、規範教練員行為管理、修改道路運輸管理機構表述、調整相關處罰條款等方面。經認真研究、逐條分析,採納或部分採納意見130條,未採納意見33條。未採納意見主要集中在提高教練員準入門檻、恢復教練員資格證、加大駕培機構和教練員違法行為的處罰等方面,未採納的原因主要是所提意見不符合“放管服”改革精神及現行法律規定、缺乏上位法依據、不屬於本規定的調整適用範疇等。

感謝社會公眾對機動車駕駛培訓工作的大力支援!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