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重要會議

李小鵬調度清明節假期交通運輸工作時強調:進一步加強安全生産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 全力以赴保通保暢保運確保行業安全平穩運作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2-04-06 08:33:19

4月2日,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主持召開視頻調度會議,聽取清明節假期交通運輸安全生産、疫情防控、保通保暢、公路水路運作、水上交通安全、值班值守等情況彙報。李小鵬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堅決貫徹、紮實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關於安全生産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實全國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精神,按照全國交通運輸安全生産視頻會議暨2022年部安委會第二次全體會議要求,履職擔當盡責,進一步加強交通運輸安全生産工作,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以赴保通保暢保運,切實強化節假日值班值守,確保交通運輸行業安全平穩運作,堅決做到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

李小鵬視頻連線了長江航務管理局、珠江航務管理局、大連海事大學、浙江海事局和北京、江蘇、河南、廣東、四川省(市)交通運輸廳(委),聽取了假期有關工作情況彙報。部有關司局彙報了假期相關工作。

在聽取工作彙報後,李小鵬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做好交通運輸安全生産工作的根本遵循。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深刻吸取事故教訓,深刻認識抓實抓細抓好交通運輸安全生産工作的極端重要性,採取更加強有力的措施,全力抓好交通運輸安全生産工作。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統籌發展和安全,強化紅線意識和底線思維,敬畏生命、敬畏制度、敬畏責任,高度重視、高度警醒、高度負責,最大限度防範遏制各類事故,堅決杜絕重特大事故,堅決避免重特大事故連續發生,確保交通運輸安全穩定,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創造良好環境。要堅持守土有責、履職盡責,層層壓緊壓實安全生産工作責任。要緊盯重點時段、重點領域、重點環節,切實抓好清明節假期交通運輸安全生産工作。

李小鵬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決貫徹“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堅決落實“四早”要求,認真做好清明節假期和近期交通運輸疫情防控工作,既要保障人民群眾清明節假期必要的出行需求,又要科學精準落實各項防控措施。要壓實防控責任,從嚴從緊果斷處置局部聚集性疫情。要聚焦重點領域,堅決築牢公路水運口岸疫情防線。要堅持科學精準,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

李小鵬要求,要堅持服務大局、服務人民、服務基層,全力抓好綜合運輸服務、保通保暢等各項工作。要充分發揮綜合交通運輸整體優勢,科學制定運輸保障方案,加強指揮調度,有效保障城鄉群眾出行需求。要統籌推進鐵路、公路、水路、民航以及城市交通運輸班次、時刻、客流等相關資訊實時共用,持續開展聯程運輸服務。要全力保障路網運作暢通。要堅持“一斷三不斷”,確保物資運輸暢通有序。

會議還對進一步加強值班值守和應急處置工作提出了要求。

部領導鄒天敬、戴東昌,部總師出席會議。部機關各司局和部屬有關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會。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