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重要會議

李小鵬主持召開部務會,強調:堅定有力執行黨中央疫情防控方針政策 進一步抓實抓細疫情防控交通運輸工作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2-05-09 08:13:08

5月7日,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主持召開部務會,傳達學習中央有關精神,審議《交通運輸部促進科技成果轉化辦法》等。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堅決貫徹、紮實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深刻、完整、全面認識黨中央確定的疫情防控方針政策,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堅決同一切歪曲、懷疑、否定我國防疫方針政策的言行作鬥爭。要深刻認識抗疫鬥爭的複雜性和艱巨性,堅決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充分發揚鬥爭精神,堅決築牢疫情防控屏障,堅決鞏固住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要克服麻痹思想、厭戰情緒、僥倖心理、鬆勁心態,全面動員、全面部署,以時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爭的行動抓實抓細疫情防控交通運輸工作。

會議強調,要提高認識、統一思想、堅定信心、壓實責任,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交通運輸重點任務。要做好加快局部聚集性疫情處置交通運輸相關工作,指導涉疫地區交通運輸部門科學實施道路水路客運和城市公共交通管控,切實做好防疫人員及物資和民生物資運輸保障工作。要紮實做好外防輸入工作,貫徹好人、物、環境同防要求,堅持公路水運口岸“客停貨通”,加強進口冷鏈食品和高風險非冷鏈集裝箱貨物運輸疫情防控,指導做好高風險崗位人員閉環管理和國際航行船舶船員換班等工作。要強化交通運輸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防止疫情通過交通工具外溢,督導各地做好客貨運輸場站、交通運輸工具,及高速公路、國省幹線收費站、路口及服務區等做好通風、消毒、測溫、控制客座率等疫情防控工作,及時修訂相關防控指南,完善有關方案、預案。要切實做好系統內部防控各項工作。要鞏固和拓展物流保通保暢工作成效,強化重點區域調度和跟蹤指導,打通“大動脈”、暢通“微迴圈”,強化政策落地執行,持續推進全國電視電話會議10項措施落實落地。要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幹部的先鋒模範作用。

會議要求,要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做到大事不糊塗。要堅決有力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堅定信心、攻堅克難,舉全行業之力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物流保通保暢工作,抓實抓細抓好安全生産工作。要強化憂患意識、底線思維,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擔當作為,求真務實,著力防範化解重大風險隱患。要努力做好各項工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要求,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立足行業實際強化政策供給,加強指導服務,激發科研人員創新熱情,促進成果轉化,提升創新能力,推動加強人才培養。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在京部領導,部總師出席會議。部機關有關司局和部屬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