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重要會議

上合組織成員國交通部長第九次會議召開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2-05-12 17:02:38

5月12日,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交通部長第九次會議通過線上線下結合方式召開。會議由烏茲別克交通部部長馬赫卡莫夫主持,中國交通運輸部副部長趙衝久、上合組織秘書長張明以及上合組織其他六個成員國交通主管部門部級等代表出席會議並致辭。會議主要討論了發展交通運輸走廊、深化互聯互通合作、開展交通數字化領域的經驗交流等議題。

趙衝久指出,兩年來,上合組織成員國始終相互協作、一致抗疫,在區域交通發展方面取得了來之不易的成果,充分體現了“上海精神”。趙衝久表示,中方願同上合組織成員國交通部門在部長會議框架下通力合作,繼續推動建立本區域無縫、高效、安全的運輸與物流體系,為促進貿易往來提供更加堅實的保障與便利。希望各方繼續攜起手來,推動互聯互通網路更加順暢、國際規則對接更加有序、資訊資源共用更加便捷,共同書寫上合組織交通運輸合作新的美好篇章。

與會其他各方充分肯定了上合組織成員國間近年來在交通運輸領域合作方面取得的積極進展。

國家鐵路局、中國民航局、部機關有關司局、科研院所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交通運輸廳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