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重要會議

李小鵬與部直屬機關青年代表座談時強調: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託砥礪奮進紮實推進共青團工作 為加快建設交通強國當好中國現代化開路先鋒注入青春力量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2-05-13 10:36:17

5月12日,交通運輸部舉行部直屬機關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部長、部黨組副書記李小鵬出席會議並強調,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託,在部黨組領導下紮實推進共青團工作,砥礪奮進、接續奮鬥,為加快建設交通強國,努力當好中國現代化開路先鋒注入青春力量,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李小鵬分別為海事局團委、水運局團支部頒發了全國五四紅旗團委和全國五四紅旗團支部獎牌。五名青年代表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了交流。

李小鵬指出,今年是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成立100週年。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是推動我國青年發展事業、做好新時代青年工作的綱領性文獻,為做好新時代黨的青年工作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認真學習、準確把握其中的核心要義,深刻把握黨領導共青團和青年工作的光輝歷程和寶貴經驗,錘鍊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守初心使命,把握寶貴的歷史經驗,準確把握當前的工作重點,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

李小鵬強調,在中國青年運動的光輝歷程中,交通運輸行業各級團組織和廣大團員發揚“黨有號召、團有行動”的優良傳統,團結帶領行業青年圍繞黨在不同時期的中心任務不懈奮鬥,成為中國青年運動的一支重要力量。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部直屬機關和基層團員青年在各自崗位上努力奮鬥、敬業奉獻,在重大工程項目實施、重點科研項目攻關、重要改革任務攻堅中迎難而上、銳意創新,在交通運輸脫貧攻堅、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物流保通保暢等急難險重任務中衝鋒在前、苦幹實幹,以實際行動為加快建設交通強國添磚加瓦,為交通運輸行業持續健康發展提供了不竭動力。

李小鵬強調,部系統廣大青年要爭做“五個模範”,努力在加快建設交通強國新征程上奮勇當先建功立業。要強化理論武裝,爭做理想遠大、信念堅定的模範。要堅持常學常新,爭做刻苦學習、銳意創新的模範。要提高鬥爭本領,爭做敢於鬥爭、善於鬥爭的模範。要勇於擔當作為,爭做艱苦奮鬥、無私奉獻的模範。要加強自我修養,爭做崇德向善、嚴守紀律的模範。要切實增強部系統各級團組織的引領力、組織力、服務力,加強對青年的政治引領,引導青年擔當盡責,更好聯繫服務青年,團結帶領青年幹部努力擔當中國現代化的開路先鋒的時代重任。

李小鵬要求,各級黨組織要高度重視共青團和青年工作,加強對共青團的領導,支援各級團組織按照共青團工作特點和規律創造性地開展工作,注重教育、培養、關心青年,為青年成長成才、施展才華創造良好條件。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監察組組長、部黨組成員鄒天敬主持會議,部總師出席會議。部機關有關司局黨組織負責同志、直屬機關團組織負責人代表、全國“兩紅兩優”獲得者代表和青年理論學習小組長代表參會。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