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重要會議

交通運輸部召開領導幹部會議 埋頭苦幹擔當奉獻再接再厲再立新功 奮力加快建設交通強國努力當好中國現代化開路先鋒 李小鵬主持會議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3-01-29 23:15:11

1月28日,交通運輸部召開領導幹部會議,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在視頻連線看望慰問基層幹部群眾時對交通運輸系統的重要指示精神,部署推動抓好抓實抓細2023年交通運輸各項工作。部長李小鵬主持會議並講話。

李小鵬指出,必須深入學習、深刻領會、堅決貫徹、紮實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春節前夕視頻連線看望慰問基層幹部群眾時對交通運輸系統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埋頭苦幹、擔當奉獻、再接再厲、再立新功,奮力加快建設交通強國,努力當好中國現代化的開路先鋒。

李小鵬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紮實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著力推動高品質發展,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交通運輸工作,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大力提振市場信心,把實施擴大內需戰略同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有機結合起來,服務保障穩增長、穩就業、穩物價,突出保通暢、擴投資、穩市場、調結構、保安全、防風險,加快完善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奮力加快建設交通強國,努力當好中國現代化的開路先鋒,努力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為推動經濟運作整體好轉提供有力服務保障,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一是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二是科學制定有效實施加快建設交通強國2023—2027年行動計劃。三是科學精準抓好疫情防控交通運輸工作。四是強化交通物流保通保暢工作。五是牢牢守住交通運輸安全發展底線。六是積極擴大交通有效投資。七是提升交通運輸服務品質和水準。八是支撐引領區域城鄉協調發展。九是加快建設統一開放的交通運輸市場。十是推動交通運輸創新驅動發展。十一是推動交通運輸清潔低碳轉型。十二是推進全球交通合作。十三是著力防範化解重大風險。十四是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

李小鵬強調,要堅定信心、抖擻精神、鼓足幹勁,毫不鬆懈抓好當前重點工作,高品質推動2023年交通運輸工作開好局起好步。要全力做好春運後半程運輸服務和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要著力提升交通物流保通保暢能力。要堅持不懈抓實抓好安全生産工作。要只爭朝夕推進重大項目建設。

部領導鄒天敬、戴東昌、付緒銀,部總師出席會議。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監察組和部內各司局、部分部屬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