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重要會議

交通運輸部召開領導幹部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 李小鵬主持會議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3-03-02 08:30:54

3月1日,交通運輸部召開領導幹部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部長、黨組副書記李小鵬主持會議並講話。

李小鵬強調,要深刻把握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的重大意義,深刻把握黨的二十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新進展新成就,深刻把握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重要性緊迫性,深刻把握做好開局之年工作的重大部署,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和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推動各項舉措在交通運輸行業落地見效,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提供堅實的交通運輸服務保障。

李小鵬強調,全國兩會即將召開,要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做好交通運輸各項工作。一要繼續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使黨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入腦入心。二要服務保障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和民生工作,服務保障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著力推動高品質發展,做好疫情防控、保通保暢、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安全生産等各項工作。三要認真做好服務保障全國兩會有關工作,強化應急值守,及時辦理答覆全國兩會期間議案、建議和提案,全力做好全國兩會期間交通運輸服務保障各項工作。四要持續深化交通運輸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加快建設統一開放的交通運輸市場,進一步推動改革先行先試。五要堅定不移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按照中央部署在全系統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持續深化糾治“四風”,堅決打贏交通運輸領域反腐敗鬥爭攻堅戰持久戰。

李小鵬強調,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要求我們必須奮力加快建設交通強國,努力當好中國式現代化的開路先鋒,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要抓總體設計,以“兩個綱要”為統領,完善交通強國政策框架和實施體系,抓緊印發實施《加快建設交通強國五年行動計劃(2023—2027年)》,持續推動交通強國建設試點工作。要抓體制機制,不斷完善部黨組領導下的深化交通運輸大部門制改革的長效機制,充分發揮各種運輸方式的比較優勢,加大綜合交通運輸重點領域改革攻堅力度。要抓系統整合,推動交通運輸行業實現系統性、整體性重構,加強各項制度規則建設,全面加強幹部人才隊伍建設。要抓重點突破,完善交通基礎設施網路,加快推進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主骨架建設,深化綜合運輸服務發展,加快推進各種運輸方式一體化融合,提高國際開放合作水準。

部領導鄒天敬、徐成光,部總師出席會議。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監察組和部內各司局、部分部屬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