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重要會議

交通運輸部召開交通運輸安全生産工作部署會議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4-03-01 15:12:26

3月1日,交通運輸部以視頻形式召開交通運輸安全生産工作部署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判分析行業安全生産形勢,研究部署安全生産重點工作,確保春運後半程及全國兩會期間安全生産形勢穩定,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交通運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付緒銀出席會議並講話。部安全總監蔡團結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交通運輸行業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做好綜合運輸春運安全生産保障工作,深入組織開展交通運輸安全生産大檢查,全力防範應對極端惡劣天氣,有效保障了行業安全生産形勢總體穩定。

會議強調,要清醒認識當前行業安全生産工作面臨的艱巨性和複雜性,克服麻痹大意、消極懈怠思想,切實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將“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轉化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動力,為奮力加快建設交通強國、努力當好中國式現代化的開路先鋒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交通運輸保障。一是進一步強化做好行業安全生産工作的責任擔當。二是堅決防範遏制群死群傷事故發生。三是慎終如始抓好春運安全生産工作。四是全力以赴抓好全國兩會期間行業安全生産工作。五是紮實推進治本攻堅三年行動,做好行業安全生産重點工作。

會議通報了近期行業安全生産工作情況。部安委會成員單位有關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會。各省(區、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交通運輸廳(局、委),部屬有關單位在分會場參會。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