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重要會議

李小鵬在部黨校2024年春季學期開班式上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奮力加快建設交通強國努力當好中國式現代化的開路先鋒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4-03-28 09:15:48

3月27日,交通運輸部黨校舉行2024年春季學期開班式。部黨組書記、部長李小鵬出席並強調,要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轉化為堅定理想、錘鍊黨性和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強大力量,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掌握看家本領、提高黨性修養、弘揚優良作風、增強履職本領,埋頭苦幹、擔當奉獻,再接再厲、再立新功,奮力加快建設交通強國,努力當好中國式現代化的開路先鋒,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提供更加堅實有力的交通運輸服務和保障。

李小鵬指出,在黨校期間的學習是一次鞏固拓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成果的難得契機。要堅持不懈抓好黨的創新理論武裝,深入學習領會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最新成果、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交通運輸工作的重要論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提升與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相適應的政治能力、領導能力、工作能力,從黨的創新理論中汲取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的精神動力,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李小鵬強調,交通運輸行業要深入貫徹落實“兩個綱要”,把奮力加快建設交通強國、努力當好中國式現代化的開路先鋒作為服務保障中國式現代化這一最大政治的具體體現,緊緊圍繞“人享其行、物暢其流”美好願景,以新發展理念引領樹立正確的價值導向,堅定不移實現“三個轉變”,以“四個一流”服務保障現代化産業體系建設,抓緊抓實各項工作,推動交通運輸高品質發展不斷取得新突破。一是毫不鬆懈抓好安全生産。二是積極推動交通物流降本提質增效。三是全力以赴保通保暢。四是全面做好加快建設交通強國各項工作。五是努力擴大交通有效投資。六是有力有效保障城鄉融合和區域協調發展。七是全面深化交通運輸改革。八是深化交通法治建設。九是深入推進創新驅動發展。十是推動綠色低碳轉型。十一是持續推動全球交通合作。十二是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和黨的建設。

李小鵬要求,領導幹部特別是年輕幹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2024年春季學期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幹部培訓班開班之際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覺做黨的創新理論的篤信篤行者,自覺做對黨忠誠老實的模範踐行者,自覺做矢志為民造福的無私奉獻者,自覺做勇於擔當作為的不懈奮鬥者,自覺做良好政治生態的有力促進者,牢記初心使命、頑強拼搏進取,奮力跑好歷史的接力棒。

學員代表在開班式上作了發言。部機關有關司局和部黨校負責同志,全體參訓學員和黨校有關教職員工參加開班式。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