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重要會議

李小鵬會見德國聯邦數字化和交通部部長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4-04-17 09:03:30

4月16日,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在京會見了德國聯邦數字化和交通部部長福爾克·維辛,雙方就進一步深化中德交通運輸合作交換了意見。部安全總監兼運輸服務司司長蔡團結參加會見。

李小鵬對福爾克·維辛一行表示歡迎。他指出,中德交通運輸領域的友好合作源遠流長,雙方交通運輸主管部門先後簽署了內河航運、公路技術、海運事務、綠色物流等領域合作文件,設立了中德交通論壇合作平臺,為兩國經貿往來和人員交流提供了有力支撐。中德交通論壇是雙方合作交流的一部分,希望籌備對接好在德舉辦的論壇第二次會議,加強交流、保持溝通,共同努力把這一會議辦得更好。中國交通運輸部願與德國聯邦數字化和交通部一道,積極推動航空、海運等領域綠色低碳發展,加快綠色基礎設施建設,大力推廣綠色裝備,探索綠色燃料應用,利用國際海事組織平臺加強協調溝通,推動中德交通運輸領域合作再上新臺階。

福爾克·維辛表示,德國聯邦數字化和交通部高度重視與中國交通運輸部的友好交流和務實合作,願與中方保持密切溝通,在交通運輸節能減排等方面加強合作,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