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交通要聞

中央第十二巡視組巡視交通運輸部黨組工作動員會召開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2022-04-08 18:30:28

根據中央關於巡視工作的統一部署,近日,中央第十二巡視組巡視交通運輸部黨組工作動員會召開。會前,中央第十二巡視組組長祝樹民與交通運輸部黨組副書記、部長李小鵬見面溝通,通報了巡視工作有關安排。會上,祝樹民作了動員講話,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重要論述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紮實開展巡視工作提出要求。李小鵬主持會議並講話。

交通運輸部領導班子成員,中央第十二巡視組、中央巡視辦、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監察組有關同志出席會議,退出領導崗位的原部領導,部總師,部機關司局級幹部,部屬單位領導班子成員等列席會議。

祝樹民強調,中央和國家機關在黨和國家治理體系中處於特殊重要位置,是推動黨中央治國理政、管黨治黨決策部署貫徹落實的領導機關。對中央和國家機關單位開展巡視,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中央和國家機關工作的高度重視,是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促進政治機關建設的重要舉措,是促進履行職能責任、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舉措,是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推進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舉措,是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密切黨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繫的重要舉措。交通運輸部黨組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擔當,充分認識對中央和國家機關單位開展巡視的重大意義,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勇於自我革命,堅持同題共答,切實增強接受巡視監督的自覺性主動性,堅決完成好黨中央交給的巡視任務。

祝樹民指出,巡視是推進黨的自我革命、全面從嚴治黨的戰略性制度安排。中央巡視組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全面貫徹巡視工作方針,堅守政治巡視定位,把督促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根本任務,聚焦領導班子和“關鍵少數”,發現和推動解決中央和國家機關單位黨組(黨委)履行職能責任存在的政治偏差,重點了解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貫徹落實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情況,特別是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持續推進政治機關建設,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緊扣黨中央決策部署履行主責主業,以及落實全面深化改革要求、防範化解重大風險情況;了解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加強作風建設特別是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情況;了解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加強領導班子自身建設,選人用人和幹部人才隊伍建設,基層黨組織建設情況;了解落實中央巡視、審計等監督發現問題整改,建立整改長效機制情況,充分發揮政治巡視的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

李小鵬表示,中央第十二巡視組對交通運輸部黨組開展巡視,是對交通運輸部黨組和交通運輸系統黨員幹部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體檢”,是對部黨組貫徹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履行管黨治黨政治責任、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全面檢驗,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交通運輸事業的高度重視,充分體現了對交通運輸部系統幹部職工的關心愛護。交通運輸部黨組將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自覺堅定地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把接受巡視作為當前重要政治任務,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全力配合做好中央巡視工作,以接受巡視為契機,深入檢視問題,全面抓好整改,切實履行好加快建設交通強國、努力當好中國現代化開路先鋒的職責使命。

中央巡視組將在交通運輸部工作2個月左右。巡視期間設專門值班電話:010-66016126;專門郵政信箱:北京市西城區A03537郵政信箱。巡視組每天受理電話的時間為:8:00—18:00。巡視組受理信訪時間截止到2022年5月30日。根據巡視工作條例規定,中央巡視組主要受理反映交通運輸部黨組領導班子及其成員、下一級黨組織領導班子主要負責人和重要崗位領導幹部問題的來信來電來訪,重點是關於違反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和生活紀律等方面的舉報和反映。其他不屬於巡視受理範圍的信訪問題,將按規定由交通運輸部和有關部門認真處理。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