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交通要聞

做好當前交通運輸各項工作 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2-09-28 08:31:37

9月27日,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主持召開部務會,傳達學習中央有關精神,研究交通運輸經濟運作有關工作,審議《“四好農村路”全國示範縣創建管理辦法》《公路工程建設項目評標工作細則》等。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全國交通運輸系統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交通運輸工作,統籌發展和安全,全力暢通交通物流,加大力度推進紮實穩住經濟所有政策和接續政策措施在行業落實落地,各項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

會議強調,要深刻認識做好當前交通運輸工作的重要性,以最大決心、最大努力保障行業平穩運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一要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交通運輸工作,堅決貫徹黨中央確定的疫情防控方針政策,強化重點防控。二要全力以赴做好交通物流保通保暢工作,確保主幹道、微迴圈暢通,不斷健全交通物流保障體系。三要全方位守住交通運輸安全生産底線,堅決杜絕重特大事故發生,堅決避免重特大事故連續發生,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四要持續加大紓困解難力度,確保取得實效。五要全力擴大交通有效投資,做好交通運輸領域擴投資穩增長有關工作,多措並舉爭取資金支援,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會議指出,“四好農村路”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提出、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一項民生工程、德政工程、民心工程。要健全“四好農村路”示範創建管理長效機制,科學制定標準,簡化申報程式,優化創建流程,加強動態管理和經驗總結推廣,持續推動“四好農村路”高品質發展,加快完善現代化農村交通運輸體系,為加快建設交通強國,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提供堅強服務保障。

會議要求,要充分認識支援貴州在新時代西部大開發上闖新路的重大意義,切實發揮好交通運輸的開路先鋒作用,建立部省協調推進機制,推進重點任務落實,推動貴州交通運輸高品質發展,為推動新時代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提供堅實保障。

會議要求,要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支援福建加快構建現代化綜合交通運輸體系,部省合力推動福建交通運輸高品質發展,為推動海峽兩岸融合發展、促進祖國統一、共建“一帶一路”做好交通運輸服務保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在京部領導出席會議。國家鐵路局、中國民航局、國家郵政局有關司局,部機關有關司局和部屬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