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機構


  2022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極為重要的一年。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描繪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宏偉藍圖。交通運輸行業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緊圍繞“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交通運輸各項工作,統籌發展和安全,全力保暢通、擴投資、穩市場、調結構、防風險,奮力加快建設交通強國,努力當好中國式現代化的開路先鋒,為穩定宏觀經濟大盤提供了有力服務保障。
  一、基礎設施
  (一)鐵路。
  年...

全文查看
  地址:北京市建國門內大街11號
  工作時間:工作日8:00—11:30,13:30—17:00
  郵編:100736
  電話:010-65292114


  2009年3月2日
  (一)承擔涉及綜合運輸體系的規劃協調工作,會同有關部門組織編制綜合運輸體系規劃,指導交通運輸樞紐規劃和管理。
  (二)組織擬訂並監督實施公路、水路、民航等行業規劃、政策和標準。組織起草法律法規草案,制定部門規章。參與擬訂物流業發展戰略和規劃,擬訂有關政策和標準並監督實施。指導公路、水路行業有關體制改革工作。
  (三)承擔道路、水路運輸市場監管責任。組織制定道路、水路運輸有關政策、準入制度、技術標準和運營規範並監督實施。指導城鄉客運及有關設施規劃和管理工作,指導出租汽車...

全文查看
黨組書記、部長
黨組成員,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監察組組長
黨組成員、副部長
黨組成員、副部長
黨組成員、副部長
黨組成員、副部長
黨組成員,國家郵政局黨組書記、局長
黨組成員,中國民用航空局黨組書記、局長
黨組成員,國家鐵路局黨組書記、局長
安全總監
總規劃師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