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意見徵集 > 歷史徵集

交通運輸部辦公廳關於公開徵集2023年交通運輸更貼近民生實事項目建議的通知[已結束]

來源:辦公廳    2022-11-02 17:12:06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著力解決好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不斷健全交通運輸基本公共服務體系,2023年交通運輸部將繼續推進實施交通運輸更貼近民生實事。現向社會公開徵集民生實事項目建議,有關事項如下:

一、徵集原則。一是問題導向。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緊緊抓住人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著力解決好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二是聚焦重點。堅持在發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聚焦交通運輸發展改革中的不平衡不充分問題,通過推進民生實事進一步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覆蓋廣泛。民生實事項目要著眼于整個交通運輸行業,確保通過推進民生實事不斷完善交通運輸公共服務體系,原則上不提具體工程建設項目。

二、反饋渠道。公眾可通過以下途徑和方式提出反饋意見:一是登錄交通運輸部網站(網址:http://www.mot.gov.cn),進入首頁“互動”欄目“意見徵集”,點擊“交通運輸部辦公廳關於公開徵集2023年交通運輸更貼近民生實事的通知”提出意見。二是發送電子郵件(duchashi@mot.gov.cn)。三是書面提出,通信地址:北京市建國門內大街11號交通運輸部辦公廳督查室(100736)。

三、反饋時限。本次徵集項目反饋截止日期為2022年11月30日。

交通運輸部辦公廳

2022年11月1日

(此件公開發佈)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