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重要會議

國務院物流保通保暢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總指揮(全體)調度會議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2-06-21 08:10:01

6月20日,國務院物流保通保暢工作領導小組總指揮、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主持召開總指揮(全體)調度會議,總結近期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李小鵬強調,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保通保暢等工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領導小組副總指揮、公安部副部長劉釗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4月18日全國保障物流暢通促進産業鏈供應鏈穩定電視電話會議召開以來,面對通行受阻、車輛滯留、物流不暢等突出問題,各地區高位推進、高效落實,各部門同向而行、同頻共振,各專班建章立制、挂圖作戰,區域間協同聯動、共克時艱,基層幹部頑強拼搏、奉獻付出。通過不斷努力,物流保通保暢工作取得了重要階段性成果,物流主要指標穩中向好,重點樞紐運作基本恢復正常,重點企業加快復工達産,為促進産業鏈供應鏈穩定、有效穩住經濟大盤提供了有力保障。

會議強調,要客觀審視物流保通保暢中存在的車輛通行保障、關鍵舉措落地、産業鏈供應鏈復工復産、協同指揮調度、紓困政策落實等尚未完全到位的問題,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決克服厭戰情緒、鬆勁心態,堅決做到令行禁止、高效執行,不折不扣、扎紮實實把保通保暢工作落到實處。

會議強調,當前物流保通保暢工作進入持續鞏固工作成效、全面支撐復工達産,加快推進長效化、制度化、常態化的新階段。一要堅持問題導向,著力抓好問題整改、自查自糾和督辦曝光,持之以恒鞏固好保通保暢成果。二要堅持協同聯動,加快實現綜合運輸貨運量正增長,加快推動綜合運輸客運有序恢復。三要堅持需求牽引,全力做好“三夏”、迎峰度夏能源、外貿貨物運輸保障。四要堅持固本強基,加快推進專項再貸款政策、貨車貸款延期政策、鐵路民航紓困政策落地。五要堅持平急結合,固化精準通行管控政策、物流運作動態監測和應急物流保障舉措。六要堅持慎終如始,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舉措、關鍵崗位封閉管理和司乘人員閉環管理。七要堅持底線思維,強化鐵路、民航、危險品、道路客運等重點領域安全風險管控和隱患排查治理,最大限度防範遏制各類事故發生。

領導小組辦公室常務副主任、交通運輸部副部長趙衝久通報了物流保通保暢近期工作情況。遼寧省副省長姜有為、安徽省副省長何樹山、廣東省副省長陳良賢、四川省副省長羅強,介紹了本省物流保通保暢有關工作情況。

交通運輸部領導鄒天敬、戴東昌、徐成光,部總師出席會議。國家發展改革委、工業和資訊化部、國家衛健委,國家鐵路局、中國民航局、國家郵政局,國鐵集團等領導小組成員單位有關同志,各省(區、市)領導小組負責同志參會。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