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2020年政策解讀 > 船舶和船員做好防疫工作請看這個指南 > 媒體報道

交通運輸部海事局發佈船舶船員防控指南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0-03-04 08:23:00

  3月2日,經交通運輸部批准,部海事局正式發佈《船舶船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操作指南(V1.0)》,指導船舶和船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護在船船員和乘客的生命安全,維護正常船舶運輸生産秩序,促進企業復工復産。

  該指南參考了世界衛生組織和國際海事組織關於船舶防控新冠肺炎最新指導性文件,結合我國航運企業防控船舶疫情實踐,從航運公司防控制度的建立、船舶落實防控措施、加強船員個人防護、發現疑似病例應急操作、疑似病員的報告、船員心理健康調節、疫情資訊查詢等7個方面,系統提出了船舶船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操作指南,並針對客運船舶提出了具體的分區分級防控建議。

  據了解,這是全球首個由海事主管機關制定的操作性指導性文件,有助於業界加強船舶船員疫情防控,提高自我保護意識、素質和技能,對全球航運業做好船舶疫情防控具有現實指導意義。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