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2022年政策解讀

《港口及其一線人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十一版)》解讀

來源:水運局    2022-11-16 08:51:27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11月10日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完整、準確、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關於進一步優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學精準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聯防聯控機制綜發〔2022〕101號)和《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我部組織修訂形成了《港口及其一線人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十一版)》。主要修訂內容如下:

一是按照最新要求將港口高風險崗位人員封閉管理作業後的7天集中或居家隔離醫學觀察相關要求調整為:5天居家健康監測。5天居家健康監測期間,落實屬地賦碼管理要求,第1、3、5天各完成1次核酸檢測,非必要不外出,確需外出的不前往人員密集公共場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二是為儘量減少港口所在地區疫情對港口生産的影響,高效統籌港口疫情防控和保通保暢工作,增加“港口所在地區出現疫情,要加強形勢研判,必要時提前安排作業人員進駐港口,實行封閉管理”,同時為保障進駐人員基本生活,要求相關單位進一步完善預案“做好提前應急進駐作業人員住宿等保障”。


相關政策文件:交通運輸部關於印發《港口及其一線人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十一版)》的通知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