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交通要聞

內蒙古交通容錯糾錯激勵幹部擔當作為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2-11-25 09:25:25

近日,內蒙古自治區交通運輸廳印發《關於容錯糾錯激勵幹部擔當作為幹事創業的實施辦法(試行)》(簡稱《辦法》),為敢於擔當、踏實做事、不謀私利的幹部鼓勁。

《辦法》堅持“支援實幹、鼓勵創新,把握政策、區分對待,實事求是、客觀公正,嚴守底線、精準量紀”原則,寬容幹部在改革創新、幹事創業、先行先試中的失誤、錯誤,切實保護幹部新擔當新作為的勇氣、銳氣和正氣。

《辦法》重點厘清了實施容錯糾錯的4個關鍵點。合理劃定容錯界限,細化出13種容錯適用情形,明確了幹事創業的“安全區”、容錯糾錯的“尺規”;精準運用容錯程式,對提出申請、調查核實、組織認定、存檔備案等各環節進行規範;完善糾錯措施,在啟動糾錯、發送通知、督促整改、完善制度上形成閉環;完善澄清保護機制,即時澄清事實、消除負面影響。

內蒙古自治區交通運輸廳將通過完善系列保障機制,激勵廣大幹部做起而行之的行動者、當攻堅克難的奮鬥者,形成擔當作為的良好氛圍,凝聚創新創業的強大合力。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