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交通要聞

浙江德清 精準治堵服務亞運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2-12-01 09:22:53

一直以來,保通保暢是浙江交通的持續工作重點。今年以來,浙江省湖州市德清縣在延續既有治堵工作成果的基礎上,以第十九屆亞運會國際賽事為契機,堅持城市可持續發展路線,以交通改善為切入點,統籌賽事交通保障和推進治堵工作,解決目前在城市化和機動化快速發展雙重背景下的城市交通擁堵問題,全力滿足民生需求,改善市容市貌,展示德清“品質城市”形象。

今年3月,德清召開全縣治堵工作佈置會,副縣長高群出席會議,縣公安局、縣建設局、縣交通運輸局、縣綜合執法局等有關部門及各鎮(街道)分管負責人參加會議。會議要求各責任單位從“擁堵時間、擁堵路段、擁堵程度”開展全面排查,重點在中心城區、集鎮區域、國省幹線公路、入城口、旅遊景區等車流、人流密集路段和擁堵時段進行排查,開展專項整治行動。目前通過全面排查,各街道、部門初步提交堵點148個。

在前期梳理《德清縣域交通規劃(2019—2035)》和《德清綜合交通運輸“十四五”規劃》等相關文件的基礎上,德清以街道、鄉鎮為劃分單元,組織項目成員開展面向相關堵點的現場交通調研,摸清既有交通設施水準和交通運營組織現狀,為制定治堵方案明確前提條件。根據流量分析、堵點識別、實地勘察、工作調研及治堵政策研究和論證等工作,德清確定易堵點123個,嚴謹分析每個易堵點存在的問題和治理方案,按照“一點一方案”原則制定整治方案。

此外,德清以全縣“一盤棋”思想統籌推進交通易堵點整治,在前期確定的道路交通易堵點整治方案的基礎上整體謀劃,分層次分片區有計劃推進,逐步解決各個堵點,實現暢通目標。全縣制定印發整治任務清單,明確屬地鎮街和公安、教育、建設、交通、綜合執法等單位的&&整治責任,擬要求非工程治理項目和條件具備且較易實施的工程治理項目12月底前完成整治,規劃類項目外的一般工程治理項目明年完成。截至10月底,德清已完成整治點位45個。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