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交通要聞

網約車監管平臺發佈2022年12月行業運作情況 18個城市訂單合規率超80%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3-01-12 10:31:20

據網約車監管資訊交互系統統計,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全國共有298家網約車平臺公司取得網約車平臺經營許可,環比增加4家;各地共發放網約車駕駛員證509萬本、車輛運輸證211.8萬本,環比分別增長1.6%、2.6%。網約車監管資訊交互系統2022年12月共收到訂單資訊5.04億單,環比下降0.8%。

在訂單量前10名的網約車平台中,訂單合規率最高的是如祺出行,最低的是花小豬出行。在訂單量前10名的平台中,按訂單合規率(指駕駛員和車輛均獲得許可的訂單量佔比)從高到低的分別是如祺出行、攜華出行、享道出行、T3齣行、萬順叫車、首汽約車、曹操出行、滴滴出行、美團打車、花小豬出行。訂單合規率增長前3名的依次是曹操出行、如祺出行、T3齣行;增長最後3名的依次是首汽約車、美團打車、享道出行。

在各主要中心城市中,訂單合規率最高的是杭州,最低的是昆明。杭州、廣州、廈門、深圳、鄭州、海口、福州、重慶、合肥、青島、蘭州、寧波、呼和浩特、貴陽、太原、南京、天津、南昌等18個城市訂單合規率均在80%以上;訂單合規率增長前3名的依次是北京、濟南、南昌,增長最後3名的依次是瀋陽、南寧、呼和浩特。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