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交通要聞

天津交通全面推行信用承諾制 風電葉片提前裝車即刻發證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3-03-22 08:23:15

近日,位於天津市濱海新區的某道路運輸企業通過信用承諾的方式成功辦理了“風電葉片運輸”證件。“以前我們在申請風電葉片運輸證時,需要等待審批部門現場核查。現在引入了信用承諾後,可以提前裝車,提交承諾書,符合要求即刻發證,節省了大量時間。”該道路運輸企業相關負責人介紹。

據了解,為縮短大件運輸辦理時限,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員會推行風電葉片審查信用承諾制,辦理時限由20個工作日縮短至5個工作日。在辦理審批手續過程中,審批部門將風電葉片運輸現場核查優化為企業出具車貨真實性照片的承諾書,比對後立即發證,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方便了道路運輸企業辦證,得到了企業的廣泛認可。

2022年,天津市共審批大件運輸申請7.7萬餘件,做到了當天接件、當天處理,並及時與道路運輸企業和其他省市審批平臺保持密切聯繫,提供運輸路線諮詢、協調路線調整等服務。

日前,《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員會關於全面推行交通運輸行業信用承諾制的意見》(簡稱《意見》)印發,推動形成主體自願、行業自律、社會監督、政府監管的社會共治格局。《意見》涵蓋了信用承諾主體、落實機構、信用承諾內容等方面,將進一步強化交通運輸行業各類主體的責任意識,優化市場營商環境,促進經營主體依法誠信經營,提高公共交通參與者的誠信意識。

各信用主體提交的信用承諾書將通過“天津信用交通”等網站向社會公示,接受社會監督。信用承諾踐行情況將計入信用檔案、納入天津市信用資訊共用平臺,作為事中事後監管和信用評價的重要參考依據。對於承諾不實的,各級交通運輸主管部門將依法終止辦理、責令限期整改、撤銷行政決定、予以行政處罰、開展分級分類監管,不再給予享受“綠色通道”等便民服務措施。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