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交通要聞

江蘇交通再增31個省級平安百年品質工程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3-03-24 08:15:55

近日,江蘇省交通運輸廳公佈了2022年度省級公路水運平安百年品質工程創建示範項目評價結果,共有31個創建示範項目年度達標。

據悉,此次達標的示範項目在技術創新、智慧管理、科技攻關等方面具有示範帶動效應。其中,南京仙新路過江通道工程主纜應用了國際領先水準的鋼絲編索,主纜鋼絲用量可減少約7300噸,整體造價減少1億元。京滬高速公路沂淮淮江段擴建工程基於地理資訊系統技術,實現了施工安全防控的智慧化管理。312國道無錫飛鳳路至金城東路段改擴建工程獨立設置項目泥漿固化中心,實現106萬立方米樁基泥漿100%無害化處置。

近年來,公路水運平安百年品質工程創建示範已被納入“第二批全國創建示範活動保留項目目錄”,交通運輸部啟動了第一批部級掛牌創建示範,江蘇省在全國率先實現了部、省、市三級共創,成效顯著。江蘇已連續4年組織開展平安百年品質工程省級評價,累計創建示範項目90余個。下一步,江蘇將常態化推廣平安百年品質工程創建示範工作,堅持將平安百年品質工程要求作為江蘇公路水運工程建設標準,實現行業全面參與、項目全面覆蓋、技術全面領先。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