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交通要聞

為當好中國式現代化的開路先鋒出謀獻策 “老交通”智庫2023年春季沙龍在部規劃院舉辦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3-03-27 08:26:25

3月24日,由交通運輸部離退休幹部局主辦,部規劃研究院承辦的“老交通”智庫2023年春季沙龍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在京成功舉辦。

“老交通”智庫老部長顧問團成員黃鎮東、李盛霖、孫永福、胡希捷、高宏峰、何建中、黃民,以及部分智庫專家等線下出席沙龍。

交通運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戴東昌出席沙龍並致辭。他指出,“老交通”智庫是部系統老交通人發揮作用的主平臺,自成立以來,堅持以成為行業發展的助推器、科學決策的智囊團、交流溝通的傳聲筒等定位,緊緊圍繞黨和國家事業大局,服務部中心工作,積極開展咨政建言、課題研究、講好交通故事、傳承交通精神等工作,助力加快建設交通強國。

戴東昌向部規劃院成立25週年表示祝賀。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加快建設交通強國的重要之年,希望“老交通”智庫和部規劃院充分發揮職能作用,奮發有為、擔當奉獻,再接再厲、再立新功,為加快建設交通強國,當好中國式現代化的開路先鋒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部離退休幹部局局長、“老交通”智庫執行副主任張曉冰彙報了“老交通”智庫2022年工作總結及2023年工作安排。與會專家以“深入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把握中國式現代化的新要求,推進交通運輸現代化,當好開路先鋒”為主題進行了深入研討。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