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交通要聞

內蒙古打造“一帶一圈一區”交通旅遊體系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3-03-31 08:13:34

記者日前從內蒙古自治區交通運輸廳獲悉,今年內蒙古將加快黃河特色旅遊交通風景帶、呼倫貝爾—興安盟區域旅遊交通圈、環京津冀交旅融合示範區“一帶一圈一區”建設,促進交旅融合發展成為交通運輸和旅遊業高品質發展的新動能。

根據部署,內蒙古將聚焦黃河、呼倫貝爾—興安盟、環京津冀地區三大旅遊資源富集區,謀劃構建“外部交通快捷,內部交通順暢,慢行交通豐富”的“快進慢遊”旅遊交通體系。到今年年底,呼倫貝爾—興安盟區域旅遊交通圈、環京津冀交旅融合示範區將初步形成;公路沿線服務設施及環境、景區道路通行條件不斷優化,建成1到2條特色旅遊公路。

加快推動交旅融合發展是內蒙古交通強國建設試點工作之一。到2025年年底,內蒙古將建成航空、鐵路、高速公路通達的對外旅遊綜合交通廊道,3A級及以上景區所在旗縣全部通一級及以上公路;實施交通與旅遊道路融合、設施融合和資訊融合三大類型精品示範項目,建成3至4條具有黃河文化、地方特色的旅遊風景道,打通景區景點“最後一公里”;建成1到2個典型示範風景道驛站、營地,建設1個交旅融合資訊服務平臺;沿黃河特色旅遊交通風景帶、呼倫貝爾—興安盟區域旅遊交通圈和環京津冀交旅融合示範區基本形成。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