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交通要聞

戴東昌會見肯亞道路與交通部部長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3-04-27 16:15:45

4月27日,受李小鵬部長委託,交通運輸部副部長戴東昌在京會見肯亞道路與交通部部長奧尼西姆·基普春巴·穆爾科門,雙方就中肯交通運輸合作交換了意見。

戴東昌對穆爾科門一行表示歡迎。戴東昌指出,交通運輸領域合作一直是中肯傳統友好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交通基礎設施已成為中肯合作的重點和優先領域。雙方同心協力修建的蒙內鐵路成為中非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標誌性項目,雙方繼續共建的內馬鐵路一期進一步夯實了東非地區互聯互通的基礎。戴東昌表示,中國交通運輸部願繼續與肯道路與交通部一道,推進在鐵路、公路、水運、民航等領域合作,支援在肯中國交通基建企業發展,為強化中肯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和構建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作出應有貢獻。

穆爾科門讚賞中方在交通運輸領域對肯方的支援和幫助並表示,肯道路與交通部高度重視與中國交通運輸部加強合作,希望雙方進一步加強溝通交流,繼續深化在交通運輸各領域的務實合作,拓展合作空間,共同推動中肯交通運輸合作邁上新臺階。肯方也將積極邀請中方企業參與肯基礎設施建設。

戴東昌介紹了全球可持續交通高峰論壇(2023)、第十五屆國際交通技術與設備展覽會、全球可持續交通創新聯盟的有關情況並邀請穆爾科門屆時出席。穆爾科門愉快地接受了邀請。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