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交通要聞

李小鵬主持召開部務會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3-05-05 08:18:57

5月4日,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主持召開部務會,傳達學習中央有關精神,審議《道路客運接駁運輸管理辦法》《鐵路運輸服務品質監督管理辦法》《關於廢止〈民用航空企業及機場聯合重組改制管理規定〉的決定》。

會議強調,要準確把握當前交通運輸行業經濟運作態勢,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服務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把發揮政策效力和激發經營主體活力結合起來,著力推動高品質發展,努力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要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大興調查研究,埋頭苦幹、擔當奉獻,再接再厲、再立新功,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堅實有力的交通運輸服務保障。

會議指出,各司局各單位要認真學習領會二十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一次會議精神,以加快建設交通強國為統領,聚焦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中的重大問題謀劃推進改革,著力構建現代化交通運輸體系,加快建設統一開放的交通運輸市場,持續提升行業治理能力和水準,為奮力加快建設交通強國、努力當好中國式現代化的開路先鋒奠定堅實基礎。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工作重要論述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進一步規範接駁運輸工作,著力防範化解道路客運安全風險,保障旅客安全便捷出行。要做好政策宣貫解讀,指導地方管理部門和接駁運輸企業掌握接駁運輸新要求。要加強接駁運輸資訊管理,為企業和各地交通運輸部門提供技術支援,鞏固完善與公安交管部門的資訊共用機制,提升資訊化監管水準。要加強對地方接駁運輸工作的督促指導,確保接駁運輸工作規範有序。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在京部領導,部總師出席會議。國家鐵路局、中國民用航空局有關司局,部機關有關司局和部屬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