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交通要聞

李小鵬會見巴基斯坦駐華大使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4-03-01 08:18:24

2月29日,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在京會見了巴基斯坦新任駐華大使卡裏爾·哈什米,雙方就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了意見。部安全總監兼運輸服務司司長蔡團結參加會見。

李小鵬對卡裏爾·哈什米履新後到訪中國交通運輸部表示歡迎。他指出,中巴是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源遠流長、堅如磐石。在雙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巴經濟走廊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取得重要進展,兩國互聯互通不斷深化。中國交通運輸部作為中巴經濟走廊交通基礎設施聯合工作組中方&&單位,願與巴方加強交流合作,積極推動走廊交通互聯互通高品質發展,讓交通運輸發展成果更好惠及兩國人民。

卡裏爾·哈什米表示,巴中有著牢不可破的鐵桿友誼,巴方感謝中方長期以來對巴基斯坦發展給予的支援與幫助,同時高度重視與中方在交通運輸領域開展友好交流和務實合作,願與中國交通運輸部保持密切溝通聯繫,共同推進巴基斯坦1號鐵路幹線(ML1)、喀喇崑崙公路二期(雷克特—塔科特段)改線(N35)項目等後續走廊項目,進一步強化兩國交通運輸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構建新時代更加緊密的中巴命運共同體。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