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圖片新聞

廣東僑鄉文化特色服務區投用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2-11-21 08:42:25

圖為開陽高速公路梁金山服務區。

近日,歷經一年半改造升級,廣東省開陽高速公路梁金山服務區正式投入運營。升級改造後的梁金山服務區總建築面積約3.19萬平方米,分南、北區兩部分,服務區總車位數從原來的448個增至1295個。

“除了常規的小車位、大客車位、充電樁車位外,我們還設置了專門的房車營地停車位。”沈海高速公路水口至白沙段改擴建工程負責人李軍介紹,為解決車流高峰期的停車難問題,服務區在南北區之間設置了潮汐車道,方便引導車輛到對向服務區停放。

駕車駛入梁金山服務區,“碉樓”造型的服務樓非常醒目,升級後的服務樓運用江門五邑傳統文化符號,提煉碉樓、騎樓等僑鄉建築風格,以現代建築詮釋村落意象。“服務樓材料採用金色肌理的鋁板和玻璃,結合山墻立面,猶如連綿不絕的山體,與‘梁金山’地名相呼應。”李軍説。

梁金山服務區開通運營,不僅為當地提供了大量就業崗位,更為推介地域文化、地方産品搭建了平臺。服務區在招商引資環節特意引進了本地品牌,司乘在“驛品薈”特産店,可購買到開平地區馬岡鵝、大沙茶、瀨粉等農副産品。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