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圖片新聞

湖南新增5條高速公路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2-11-30 09:41:53

圖為平伍高速公路荷包洲特大橋。

11月28日,湖南平伍、伍益、寧韶、江杉、城陵磯5條高速公路舉行通車儀式,標誌著這5條高速公路提前1個月建成通車。湖南省副省長陳飛出席儀式並宣佈項目通車。

湖南省交通運輸廳黨組書記、廳長趙平介紹,此次通車的5條高速公路總投資344億元、總里程247公里,建設過程中貫徹全生命週期理念,是集生態、環保、智慧于一體的紅色旅遊路、平安致富路、示範樣板路,對加快湘贛邊區域合作示範區建設、推動“強省會”戰略和長株潭一體化、促進運輸結構調整等具有重要意義。

平伍高速公路全長約96公里,伍益高速公路主線全長約84公里。兩條高速公路將有力支撐長江經濟帶發展,促進長株潭“3+5”城市群融合,成為打造環洞庭湖經濟圈的重要基礎性支撐。平伍、伍益高速公路還對接江西境內的修平高速公路,連接大廣高速公路江西段和京港澳高速公路湖南段,對於助力革命老區鄉村振興具有重要意義。

寧韶高速公路項目主線全長約43公里,是長株潭一體化的重要運輸通道,也是一條重要的紅色旅遊幹線。江杉高速公路是湖南省“七縱七橫”高速公路網中第四橫長永段的擴容線,進一步完善了長株潭地區路網結構。城陵磯高速公路是湖南發展“水公聯運”、臨港經濟的重要交通基礎設施。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