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意見徵集 > 徵集結果

《公路養護工程設計規範》徵求意見情況

來源:公路局    2021-08-27 10:31:57

我部于2021年4月30日至5月20日期間,就《公路養護工程設計規範》(報批稿)在部政府網站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徵求意見結束後,共計收到反饋意見479條,其中有效意見474條。意見主要集中在路面、橋涵、安全設施養護技術措施及各專業專項養護檢測要求等方面,現正在對有關意見進行深入研究,感謝社會公眾對我部工作的大力支援。

計劃採納、部分採納203條,不採納271條,不採納的主要原因是意見不具有普遍性和通用性,採納的意見主要為涉及安全、特殊環境下的養護設計要求、病害與缺陷類型、專項檢測要求以及文字和表述上的明確及完善:如增加或完善了“路面抗滑指標”、“隧道掉塊預防養護”、“河中墩柱防撞措施”、“橋梁橋面鋪裝驗算承載力”、“高海拔高寒地區路面養護設計使用年限”、“抗高溫車轍、抗低溫開裂、防冰、防滑、降噪路面養護設計要求”、“既有護欄利用專題論證或實驗評估”、“平面交叉養護作業要求”等,補充細化了部分專項檢測內容頻率以及其他文字表述等方面的意見。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