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政策解讀 > 《中華人民共和國海上船舶污染事故調查處理規定》解讀 > 媒體報道

上海打撈局加強海事公約學習提升安全操作水準

來源:    2012-03-19 14:55:00

上海打撈局

  上海打撈局在開展安全工作中,始終堅持把提高一線船員的安全知識和規範操作能力作為保障船舶安全航行的重要工作;對遠航在外的各類船舶,更注重於加強岸基支援和動態管理的力度。在日常工作中,局職能部門密切關注IMO最新資訊動態,每天登錄海事局、CCS網站,做好IMO規定的各種國際公約、海事法規、安全資訊的收集、匯總,並及時傳遞到各遠航船舶組織學習貫徹。
  近日,根據CCS最近下發的“關於2012年1月1日之後航行于SOx排放控制區域外的船舶將執行新的燃油硫含量標準”的通知,以及2012年2月1日起開始實施的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海上船舶污染事故調查處理規定”的要求,局安監處和設備處等職能部門通過局OA系統、船舶郵件系統、舉辦培訓班、職能部門上船檢查指導等形式,組織水上單位和一線船舶進行了學習貫徹。
  通過對MARPOL公約等各種法規知識的及時學習,強化了一線船舶嚴格做好污油規範排放的責任意識,提高了水上單位和一線船舶處置污染事故的應急反應能力,為保障船舶的安全運作發揮了岸基支援作用。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