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政策解讀 > 加快轉型升級打造道路客運升級版——部運輸服務司副司長蔡團結解讀《關於深化改革加快推進道路客運轉型升級的指導意見》 > 媒體報道

李小鵬主持召開部務會 強調:加強交通運輸安全生産工作 加快推進道路客運轉型升級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16-12-01 07:15:00

  11月30日,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主持召開部務會,傳達學習近期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關於安全生産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國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審議並原則通過《關於深化改革加快推進道路客運轉型升級的意見(送審稿)》。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關於安全生産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執政理念,充分體現了對安全生産的高度重視。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全國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結合交通運輸工作實際,按照管行業必須管安全、管業務必須管安全、管生産必須管安全的要求,切實落實領導責任、履行監管責任,督促企業落實主體責任;要集中排查安全隱患,推動安全生産關口前移,嚴格掛牌督辦;要嚴格事故問責,加強整改落實,對發生的每起事故都要切實做到“四個不放過”;要進一步加強歲末年初安全生産監管,加強鐵路、國省幹線公路、橋隧、港口、機場、郵政設施等維護,強化施工現場安全管理,提前謀劃春運安全和服務保障工作。
  會議指出,深化改革加快推進道路客運轉型升級,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深化“放管服”改革,推進交通運輸行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舉措,也是充分發揮道路客運比較優勢,加快完善綜合交通運輸體系,保障人民群眾安全便捷經濟出行的重要抓手。會議要求,要以推進交通運輸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堅持問題導向,加快推進道路客運資源配置改革和監管制度改革,充分發揮市場在運輸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努力形成統一開放、競爭有序的綜合運輸市場體系,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安全、更便捷、更經濟、更舒適的出行服務。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水運建設市場監督管理辦法(送審稿)》《民用航空統計管理規定(送審修改稿)》《交通運輸部關於修改〈道路旅客運輸及客運站管理規定〉的決定(送審稿)》。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在京部領導,部總工、部安全總監出席會議。國家鐵路局、中國民航局、部機關有關司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