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政策解讀 > 《交通運輸部關於修改〈道路運輸服務品質投訴管理規定〉的決定》解讀 > 媒體報道

自貢市運管處紮實開展十大行動提升道路運輸服務水準

來源:四川省交通運輸廳    2014-03-11 10:19:00

    一是開展機動車“陽光維修”整治行動,主要解決維修資訊不透明、維修配件以次充好、虛開維修竣工合格證等問題。
  二是開展“陽光運政”高效服務行動,優化日常業務辦理流程,進一步實現道路運輸行政許可和行政審批全部進入政務服務中心,深化落實崗位責任制、限時辦結制、首問責任制、否定報備制等相關制度,提高運政許可審批服務效率。
  三是繼續開展高速公路客運、公交線路精品線創建行動並總結和推廣創建經驗,省已經下達補助計劃的客運站提升改造工程要確保及時完成。
  四是整合力量開展物流企業道路運輸優質服務行動,加強貨運站場建設規劃編報和實施工作,嚴格執行貨運車輛價格指數定期採集發佈制度,研究提出政策措施建議,強化現場指導服務,促進傳統貨運向現代物流轉型發展。
  五是紮實開展機動車駕駛員培訓標準化規範行動,已有的機動車駕駛員培訓機構要限期達到兩個國家標準,編報新增培訓機構發展規劃並嚴格執行新的國家標準把好準入關,繼續加強報名點和培訓場地、教練車、教練員、培訓設施設備以及培訓行為的全面清理和規範管理,進一步加大機動車駕駛員培訓行業違章經營行為的查處力度。
  六是認真開展道路運輸安全標準化監管行動,按部相關要求規範完成道路運輸企業標準化達標考評,建設道路運輸安全政府監控平臺並接入企業監控平臺,推進出租汽車、班線客運、危險品貨運車輛在GPS衛星定位系統監控基礎上升級3G視頻監控系統,推進農村客運和普通貨運車輛全面實行GPS衛星定位系統監控,推行不穩定因素排查整治、96515監督投訴、來信來訪受理處置工作的規範化管理,思想上更加重視,資訊上更加暢通,責任上更加明確,重點上更加突出,評估上更加完善,處置上更加迅速,抓好事前監管,抓好應急處置,抓好責任追究,不斷營造良好發展環境,確保不發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和不穩定事件。
  七是認真組織開展客運車輛車容車貌整治行動,班線客運車輛、農村客運車輛、出租汽車、公交車的車容車貌必須實現安全、舒適、整潔的目標。
  八是開展出租汽車行業規範管理行動,認真做好2014年度出租汽車新增運力投放和經營權延續工作,及時制定2015年起出租汽車經營權不再延續的配置方案和穩定預案,繼續做好出租汽車新增運力方案的報批工作,不斷強化行業規範管理,積極推進運價調整,強化駕駛員和車輛管理,持續開展非法營運打擊,加強服務投訴處理,進一步提升服務品質。
  九是推進城市優先發展公共交通行動,優先考慮市民出行需求,編報和實施幹線公交線路優化規劃、小型公交快運線路規劃、公交站場建設規劃、公交車輛配置規劃、智慧公交發展規劃,不斷提升公交發展水準,提高城市公交覆蓋率,從根本上解決市民出行難的問題。
  十是開展提振精氣神行動,完善幹部隊伍管理制度,切實完善提名推薦、考核評價、選拔任用、管理監督等方面的措施辦法,公道正派選人、用人、管人,破除身份限制一刀切的做法,大膽提拔使用那些群眾工作能力強、為群眾辦實事成效顯著、得到群眾公認和擁護的幹部。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