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政策解讀 > 解讀《公路網運作監測與服務暫行技術要求》、《高速公路監控技術要求》和《高速公路通信技術要求》 > 媒體報道

《公路網運作監測與服務暫行技術要求》編制大綱研討會召開

來源:部公路科學研究院    2010-04-16 13:22:00

  我國國家公路網管理與應急處置中心已經初步建成,並投入運作,去年交通運輸部出臺了《全國公路網管理與應急處置平臺建設指導意見》。為制定統一的技術標準,指導各地完善路網運作監測和服務設施,加快省級路網管理平臺建設並實現互聯互通,部公路局委託我院編制《公路網運作監測與服務暫行技術要求》,目前已完成編制大綱。
  4月15日,部公路局召開《公路網運作監測與服務暫行技術要求》編制大綱研討會,李華局長、吳春耕處長、燕科副處長,特邀高校和諮詢公司專家,14個省(市)交通運輸廳、公路局、高速公路管理機構的代表,我院王笑京總工、李愛民主任及大綱編制工作組人員參加了研討會。
  會議由吳春耕主持。李華強調了編制《公路網運作監測與服務暫行技術要求》的重要意義,編制組彙報了編制大綱。參會人員就編制大綱展開討論,與會專家結合行業內外的相關技術和工作經驗提出意見和建議;各省市公路管理機構代表介紹了各地公路網運作監測與服務相關係統建設情況,並結合各地的實際經驗對編制大綱提出了意見和建議。《公路網運作監測與服務暫行技術要求》編制工作將於今年6月底完成。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