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政策解讀 > 解讀《公路網運作監測與服務暫行技術要求》、《高速公路監控技術要求》和《高速公路通信技術要求》 > 媒體報道

交通運輸部公路局召開兩期《公路網運作監測與服務暫行技術要求》、《高速公路通信技術要求》和《高速公路監控技術要求》宣貫會

來源:中國公路資訊服務網    2012-04-18 11:04:00

福州會場

西安會場


  2012年3月27-31日,交通運輸部公路局先後在福州和西安召開兩期《公路網運作監測與服務暫行技術要求》、《高速公路通信技術要求》和《高速公路監控技術要求》宣貫會。部公路局路網管理處吳春耕處長、燕科副調研員分別參加兩地的宣貫會並講話,部公路科學研究院王笑京總工、交通工程部李愛民主任、ITS中心李斌主任分別出席兩地的宣貫會;福建省交通運輸廳吳庭鏘副廳長、陜西省公路局宋小強書記及馬雲祥總工分別出席兩地宣貫會並致辭。
  《公路網運作監測與服務暫行技術要求》等三項“技術要求”已於今年1月11日起施行,考慮到出版印刷的原因,相關公告(《交通運輸部公告》2012年第3號)于3月中旬發佈。為儘快落實“公告”精神,做好三項“技術要求”的落實工作,指導“十二五”資訊化重大工程建設,部決定召開此次宣貫會。這次宣貫會分別邀請了各省級交通運輸主管部門、公路管理機構以及路網中心(聯網監控中心、通信中心、應急中心)等政府部門中負責路網運作管理、高速公路通信和監控系統業務管理的相關人員及其他技術支援單位的同志參加會議。會議指出,要從全路網運作管理的需求與視角出發,充分認識三項“技術要求”頒布實施的重要意義;要高度重視、科學實施,結合公路建設與改造工作,按照三項“技術要求”加快推進路網運作監測網路的建設;要認真落實、嚴格執行,結合“十二五”重大資訊化工程,按照三項“技術要求”完成部、省兩級路網平臺聯網任務;要以三項“技術要求”全面實施為契機,推進部省兩級路網中心建設,形成部省聯動、區域互動的應急協調機制。

  兩期的宣貫會邀請了部公路科學研究院參編三項“技術要求”的主要編制人員,為400多名參會代表進行了詳細的宣貫與講解並進行了答疑。與會代表對路網運作管理的業務與技術有了深層次的認識,宣貫會取得了圓滿成功。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