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重要會議

中央宣講團在交通運輸部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謝伏瞻作宣講報告 李小鵬主持報告會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2-11-15 08:38:55

根據中央統一部署,11月14日上午,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交通運輸部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十三屆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謝伏瞻作宣講報告。交通運輸部部長、黨組副書記李小鵬主持報告會並講話。

報告會上,謝伏瞻圍繞黨的二十大主題和主要成果、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中國式現代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任務、加強黨的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應對風險挑戰等七個方面,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了深入解讀和權威輔導。他指出,黨的二十大宣示了我們黨在新征程上舉什麼旗、走什麼路、以什麼樣的精神狀態、朝著什麼樣的目標繼續前進,深刻闡釋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描繪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為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指明瞭前進方向、確立了行動指南。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選舉産生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習近平同志繼續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黨同志和全國各族人民對習近平總書記的衷心擁護、信賴和愛戴,反映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心中的崇高威望,反映了億萬人民緊跟黨的核心、人民領袖開創更加美好未來的共同心聲和堅定決心。我們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牢記“三個務必”,牢記空談誤國、實幹興邦,始終堅持“五個必由之路”,自信自強、守正創新,踔厲奮發、勇毅前行,把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付之於行動、見之於成效,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鬥。

李小鵬指出,謝伏瞻同志的宣講報告,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了深入解讀和權威輔導,視野開闊、分析透徹,內容豐富、重點突出,既有深刻的思想性、又有很強的指導性實踐性。李小鵬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繼續深化學習的自覺性主動性,進一步興起學習熱潮。要強化政治自覺,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堅定不移把黨的二十大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要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同做好當前工作結合起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通保暢、安全生産、擴大有效投資、紓困解難等工作。要發揚新時代交通精神,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奮力加快建設交通強國,努力當好中國現代化的開路先鋒,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堅實有力的服務保障、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在部黨組成員,部總師出席會議。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監察組和部內各司局處級以上領導幹部、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組長在主會場參會。部屬各單位及海事、長航、救撈、船級社系統各單位處級以上幹部、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組長在各分會場參會。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