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重要會議

李小鵬在部黨校2023年春季學期開班式上強調: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 奮力加快建設交通強國努力當好中國式現代化的開路先鋒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3-03-29 08:13:51

3月28日,交通運輸部黨校舉行2023年春季學期開班式。部長李小鵬出席開班式時強調,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折不扣貫徹落實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埋頭苦幹、擔當奉獻,奮力加快建設交通強國,努力當好中國式現代化的開路先鋒,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提供交通運輸服務保障。

李小鵬強調,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交通運輸行業的首要政治任務,也是謀劃推進交通運輸各項工作必須牢牢把握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要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把黨的二十大和全國兩會提出的戰略部署轉化為本部門本單位的工作任務,確保全面落地生根。

李小鵬帶領全體學員再次深入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本質要求和必須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則等重要論述,強調要深刻認識中國式現代化是中國共産黨領導人民長期探索和實踐的重大成果,是中國共産黨領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是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康莊大道,需要處理好若干重大關係,中國式現代化創造了人類文明新形態,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必須進行偉大鬥爭。新時代新征程上,交通運輸系統要堅決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以“兩個綱要”為統領,堅持“與世界相交,與時代相通”,發揚鬥爭精神,增強鬥爭本領,加快構建安全、便捷、高效、綠色、經濟的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

李小鵬要求,部黨校和部系統各級領導幹部要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黨校建校90週年慶祝大會暨2023年春季學期開學典禮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踐行為黨育才為黨獻策的黨校初心,不斷開創黨校工作新局面,努力成為忠誠乾淨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幹部。一是抓好理論學習,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思想武裝的重中之重,堅持原原本本學、全面系統學、聯繫實際學。二是錘鍊黨性修養,始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實人,不斷築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努力創造無愧於黨、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時代的業績。三是提高能力本領,加強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鍊、專業訓練,落實中央關於大興調查研究的工作部署,直面問題、解決問題、破解難題。四是提振精神狀態,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保持共産黨人本色,繼續埋頭苦幹、擔當奉獻。

學員代表在開班式上作了發言。部機關有關司局和部黨校負責同志,全體參訓學員和黨校有關教職員工參加開班式。當日上午,李小鵬還調研了部管理幹部學院(部黨校)建設發展情況。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