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2022年線上訪談 > 深化商漁共治 堅決遏制重大商漁船碰撞事故 > 相關資料

福建建立商漁共治長效機制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2-05-06 08:53:46

近日,在福建省委、省政府指導下,福建海事局、福建省海洋與漁業局聯合出臺了《商漁共治長效工作機制》,進一步鞏固商漁共治工作成效,大力推進“商漁共治2022”專項行動實施,努力防範化解水上交通運輸和漁業船舶重大安全風險。

根據長效機制,福建海事部門與海洋漁業部門將在交流會商、資訊通報、教育培訓、聯合執法、交通管控、應急協作、調查處理、聯合督導等8個方面深化合作,共同採取“安全資訊互通、商漁船員培訓交流、執法聯勤聯動、優化航路資源管理、加強應急演練及險情處置、事故聯查聯報”等20項具體措施,不斷深化商漁船系統治理、依法治理、綜合治理、源頭治理,實現綜合治理體系基本形成、聯合執法機制運作順暢、突出問題隱患有效解決、事故險情得到有力遏制的總體目標。

以建立運作長效機制為平臺,海事部門與海洋漁業部門將推進落實交通運輸部、農業農村部“商漁共治2022”專項行動的各項部署,努力從根本上消除商漁船碰撞事故隱患,促進福建沿海水上交通安全形勢持續穩定向好。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