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2020年政策解讀 > 圖解公共交通防疫指南 > 媒體報道

交通運輸部召開電視電話會議 全面動員全面部署全面加強 精準施策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楊傳堂李小鵬擔任部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0-01-26 21:37:00

  1月26日,交通運輸部召開電視電話會議,深入學習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對全行業進行再動員再部署再落實。部黨組書記楊傳堂、部長李小鵬出席會議並講話。副部長戴東昌、部黨組成員王志清參加會議。

  部領導指出,全行業要迅速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到位,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緊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務,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動員、全面部署、全面加強、全面落實。為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交通運輸部決定成立部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由部黨組書記楊傳堂、部長李小鵬擔任組長,副部長劉小明擔任第一副組長,部安全總監李天碧、部應急辦主任李國平擔任副組長。

  部領導強調,全行業必須要有打攻堅戰的決心、殲滅戰的信心、持久戰的準備,加快完善行業應急體系,確保各項決策部署落實到位,把疫情防控作為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行動自覺,進一步增強使命感責任感。堅決做好運輸管控、重點物資運輸、行業人員安全等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

  部領導要求,各級交通運輸部門要勇於擔當,做好交通運輸行業聯防聯控各項工作,把工作舉措落實落細。要深入分析,科學研判疫情防控涉及交通運輸的各項工作,找準問題根源,做足應對措施,加強輿論引導,切實發揮領導幹部“頭雁效應”。要狠抓落實,主動性創造性開展工作,精準施策,保障好防控物資綠色通道,落實好“三不一優先”——不檢查、不停車、不收費,保障防控物資優先通行。要統籌兼顧,進一步加強交通運輸服務保障工作,做到“一斷三不斷”——阻斷病毒傳播途徑,公路交通不中斷、應急運輸綠色通道不中斷、群眾生産生活物資不中斷。既要做好防控疫情各項工作,又要保證廣大人民群眾能夠及時返回工作崗位。

  當前,正處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關鍵時期。部領導強調,交通運輸系統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工作的緊迫性和極端重要性。各地交通運輸主管部門要全力支援湖北武漢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堅決強化交通運輸行業防控工作,加強協調,確保“一路綠燈”,絕不允許應急運輸車輛因交通運輸部門保障不力而被收費、被耽誤的情況發生。要做到組織領導堅強有力,主要負責人要堅守崗位、靠前指揮、率先垂范;落實防控措施有效,切實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應急運輸週密科學,確保應急運力充足,開通綠色通道,加強協調聯動;統籌調度協同高效,各相關單位要加強值班值守,充實應急力量,確保指揮體系順暢;行業防控嚴格落實,關愛一線職工,確保防控工作和日常運轉有序有力有效。

  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製成員、聯絡員,部總師,部機關有關司局和部屬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列席會議。各省區市、新疆生産建設兵團交通運輸廳(局、委)及部屬京外單位相關負責人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