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2020年政策解讀 > 關於《關於修改〈網路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暫行辦法〉的決定》的解讀

關於《關於修改〈網路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暫行辦法〉的決定》的解讀

來源:法制司    2020-01-14 17:07:00

日前,為落實國務院關於與現行開放政策以及《外商投資法》不相符的法規文件清理等工作的要求,我部對《網路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暫行辦法》作出了相應修改。現將修改的背景及主要修訂內容解讀如下:

一、修訂背景

近年來,黨中央、國務院為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作出了一系列決策部署。按照商務部等國務院有關部門關於做好與現行開放政策以及《外商投資法》不相符的法規文件清理工作的要求,鋻於國務院已決定取消外商投資道路運輸業立項審批,且《外商投資準入特別管理措施(負面清單)》已不包含對外商投資道路運輸業的準入限制,外商投資道路運輸業已享受“國民待遇”,我部對《網路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暫行辦法》進行了相應修改,廢除了規章中有礙優化營商環境、擴大對外開放的規定和做法。

二、修訂的主要內容

刪去《網路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暫行辦法》中有關外商投資企業還應當提供外商投資企業批准證書的規定。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