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2022年政策解讀

《交通運輸部關於印發<出租汽車服務品質信譽考核辦法>的通知》的解讀

來源:運輸服務司    2022-06-01 13:15:00

近日,交通運輸部發佈《出租汽車服務品質信譽考核辦法》(交運規〔2022〕2號)。

為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深化改革推進出租汽車行業健康發展的指導意見》(國辦發〔2016〕58號)有關要求,規範出租汽車經營行為,建立完善出租汽車行業信用體系,2018年5月,交通運輸部印發《出租汽車服務品質信譽考核辦法》(交運發〔2018〕58號,以下簡稱《考核辦法》),有效期3年。《考核辦法》出臺實施以來,各地考核工作總體平穩有序開展,對於規範出租汽車經營行為,提升服務品質發揮了重要作用。為保持政策的連貫性和穩定性,此次未對《考核辦法》內容進行調整,以規範性文件重新印發實施。


相關政策:交通運輸部關於印發《出租汽車服務品質信譽考核辦法》的通知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