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領導網頁 > 鄒天敬紀檢監察組組長 > 重要活動和講話

李小鵬在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2022年第四次集體學習時強調:強化安全生産抓好疫情防控 全力以赴保障物流供應鏈穩定暢通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2-04-15 08:31:25

4月14日,交通運輸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2022年第四次集體學習,主題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經濟思想,深入學習貫徹2021年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全面貫徹落實近期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等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政治機關意識教育,自覺從政治角度看待交通運輸發展問題,更好按經濟規律辦事,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走好“兩個維護”第一方陣和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最先一公里”,加快建設交通強國,努力當好中國現代化的開路先鋒。部長、黨組副書記李小鵬主持學習,黨組成員馬軍勝、鄒天敬、劉振芳參加學習並作交流發言。黨組副書記馮正霖,黨組成員戴東昌、趙衝久作書面交流。中央和國家機關文明辦主任魏黎耕和工委有關同志到會指導。

李小鵬指出,習近平經濟思想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中國共産黨推動我國經濟發展實踐的理論結晶,是運用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經濟學的理性概括,是具有科學性、時代性、實踐性的重要理論。要深刻認識習近平經濟思想的重大歷史意義、理論意義和實踐意義,深刻領會這一思想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全面掌握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切實把科學理論轉化為指導交通運輸改革發展實踐的強大力量。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經濟思想,將其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交通運輸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作為指引交通運輸改革發展的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築牢加快建設交通強國、努力當好中國現代化開路先鋒的思想根基。

李小鵬強調,要以習近平經濟思想為指引,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以更加務實的工作作風、更加飽滿的精神狀態,高品質做好今年交通運輸工作。一要切實有效抓好交通運輸安全生産。永遠緊繃安全生産的“弦”,永遠緊念安全生産的“經”,永遠緊抓安全生産的“招”,永遠落實安全生産的“責”,緊而又緊、實而又實,深入開展交通運輸安全生産強化年行動,落實大檢查的要求,久久為功抓好安全生産各項工作。二要毫不放鬆抓實抓細疫情防控交通運輸工作。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堅持科學精準、動態清零,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各項舉措。全力暢通交通運輸通道,優化防疫通行管控措施,有力組織應急物資轉机,切實保障重點物資和郵政快遞通行,加強從業人員服務保障,著力紓困解難維護行業穩定。三要全力以赴保障物流供應鏈穩定暢通。充分發揮物流保障協調工作機製作用,多措並舉維護物流供應鏈安全穩定,為經濟平穩運作、促進國內國際雙迴圈、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撐。

李小鵬強調,部系統各級黨組織要結合工作實際,加強組織領導,紮實開展“學習研討、查擺問題、改進提高”專項工作,強化督促指導,切實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經濟工作決策部署在交通運輸工作中落到實處。

部總師,部機關司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學習。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