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領導網頁 > 徐成光副部長 > 重要活動和講話

交通運輸部視頻調度沿海及內河水運項目建設 推動儘早開工全力服務擴投資穩增長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2-07-01 08:41:34

6月30日,交通運輸部與國家發展改革委專題視頻調度沿海及內河重點水運項目建設。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徐成光在調度時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主動擔當作為,擴大交通有效投資,加快推動沿海及內河重點水運項目建設,在服務大局、服務人民、服務基層中展現交通擔當。

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擴大有效投資和穩增長工作。沿海和內河港口航道等水運基礎設施是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主骨架的重要組成部分。調度指出,要落實主體責任,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穩住經濟所有政策措施的決策部署,提高前期工作深度,用足用好穩增長政策,加強項目儲備,儘快形成實物工作量。

據了解,交通運輸部立足國家重大戰略和穩增長大局,梳理出一批重點保障的水運建設項目。調度要求,各單位抓緊推進列入規劃的重點水運建設項目,特別是部近期梳理出的項目,確保儘早開工。在強化要素保障方面,要加強溝通協調,積極爭取用地用海政策支援;加強資金保障,拓寬水運發展資金渠道。在抓好項目實施方面,要確定建設重點,抓好重大項目實施,繼續完善規劃體系,做好規劃和重大項目銜接。同時,加強組織協調,建立上下聯動、部門協調的聯動機制。在項目建設過程中,要細化實化工程建設疫情防控措施,保持高度重視、高度警醒、高度負責的工作狀態,切實抓好安全生産工作。

上海、浙江、山東、湖南、廣西、海南6省(區、市)介紹了水運建設情況,長航局彙報了長江航道重點建設項目推進情況。視頻調度由部總工程師李天碧主持,國家發展改革委基礎設施發展司副司長周小棋出席並講話。各省級交通運輸主管部門,長航局、珠航局,部內有關司局和部屬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參加。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