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領導網頁 > 趙衝久部黨組成員 > 重要活動和講話

趙衝久出席全國航海類專業畢業生就業工作協作組2022年工作會議 努力提高就業水準 建設高素質船員隊伍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2-07-13 08:22:13

7月11日,全國航海類專業畢業生就業工作協作組(簡稱協作組)2022年工作會議在大連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召開。

交通運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趙衝久出席會議並講話,肯定了協作組的工作成效。協作組自成立以來不斷壯大,從成立之初46家成員單位,發展到現在118家成員單位,各成員單位有效落實就業政策,保障了航海類專業畢業生就業穩定;不斷完善平臺功能,促進了校企攜手共進;發揮橋梁紐帶作用,為主管部門和校企提供服務,為行業發展貢獻了力量。

趙衝久要求協作組在今後的工作中,一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實增強做好畢業生就業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充分發揮協作組作用,努力提高航海類專業畢業生就業水準和高素質船員隊伍建設;三是準確把握就業形勢,切實做好今明兩年就業工作。他強調,航運是國脈所繫,面對疫情影響,要進一步加強船員隊伍建設,協作組肩負著航海類專業畢業生就業和船員隊伍建設重任,工作意義重大,協作組成員單位要攜手共進,為推動我國航運高品質發展、加快建設交通強國再立新功。

教育部高校學生司副司長吳愛華向大會作視頻致辭,協作組組長、大連海事大學黨委副書記許民強在會上作協作組2022年工作報告。會上還發佈了《全國航海類專業畢業生就業資訊報告(2021屆)》和《全國航海類院校2023屆畢業生雙選會安排》,並交流了《新工科背景下輪機專業人才培養的研究》和《中國航海教育的現狀與挑戰》兩個課題的研究成果。

協作組指導單位、交通運輸部有關司局以及協作組常務工作組成員單位代表線上下參加會議,其他成員單位代表線上上參加會議。


政府資訊公開